Life is hard

最近覺得人生好難,看到好多障礙好多阻礙,也不確定說是不是健康的。

不由得讓我懷疑自己如此負面的情緒到底是從哪裡長出來的?

從…許多無法說出口的憤怒、從找不到歸屬感的不安定、從面對不公平卻無能為力、從人生中各種令人難過失望的口語承受著龐大而沈重的負擔。

每次都在回味小時候的我、在瑞典的我,那個天真充滿幻想充滿希望的女孩跑哪裡去了,

不想變得市儈、不想長大變成熟、不想……但是once bitten twice shy,是人存活的自然機制,

其實超級害怕還要告訴自己勇敢,尤其對於敏感的人來說好困難。

想要卻做不到,知道與其花時間難過,還不如一步一步執行有意義的事。

但是就是知易行難。

要是我勇敢的時候你們可以多點支持多好,
要是我需要的時候你們可以在多好,

即使我現在偶爾抗議,你們仍聽不進去我求救的話語,我想找回小時候不敢爭取的權利。只要你們說了解,同理,其實我很好安撫,但你們總只看到你們有給予的,我當然感恩,但是卻於事無補,你們無法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因為你們只看到自己。真的,即使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有你們的正當理由,但你們卻看不到我的傷口。也許你們看來是無病呻吟,但是我知道那是傷口,因為他很痛很痛。是我偶爾跌倒時無法堅強站起來的弱點 阿基里斯的腳踝。

 

健康的人類是後天產生的,

心志決定一切

你們不懂人生但我(覺得)我懂,所以痛苦,

覺得事情不應該像這樣發展,想要抵抗卻又無能為力,有時候就是這麼的絕望,

想要放棄垂死掙扎,說不定還比較簡單一點

偏偏我就是固執,所以痛苦。

人生好難。

 

Leave a Reply

